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间价大幅上调,在岸、离岸人民币走高
07-05 10:03:04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7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2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回调近百点。截至9点5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报6.6365、6.6495。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80,调升幅度创2017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59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21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330元。

就近期外汇市场出现的一些波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7月3日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些贬值,这完全是市场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引起预期变化的结果,并非央行有意引导。中国坚持多边主义、全球化、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通行准则,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