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家A股公司暴涨60% 《我不是药神》比56亿《战狼2》还猛?
07-05 14:53: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去年因为《战狼2》市值暴涨55亿的北京文化,这几天又因为一部与“药”有关的电影连续三天暴涨。

公开数据显示,这部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的《我不是药神》从今天0时正式上映,至今仅10个小时就收获了超1800万实时票房。加上此前的点映票房,累计票房已超2亿,排名第一。

电影未映先火,北京文化作为出品方和发行方之一,股价却逆市大涨。从6月22日的9.22元,今天一度涨至最高14.66元,10个交易日涨幅近60%,市值涨约40亿。

影片热映致影视股集体大涨

实际上,《我不是药神》大火,受益的不只北京文化一家上市公司。

除了北京文化,影片的投资方还有主创宁浩的坏猴子影业、主演徐峥的真乐道传播,以及上市公司欢喜传媒、唐德影视、阿里影业、中南传媒、万达电影等,联合发行方包括淘票票和北京文化。

在点映的好评如潮下,影视股近日集体躁动。6月29日,在港股的低迷行情下,欢喜传媒逆势直上,大涨逾10%。

7月3日,北京文化、金逸影视午后涨停,中南传媒、唐德影视等涨幅居前。

7月4日,与《我不是药神》相关度高的北京文化、唐德影视继续涨停。

今天开盘,阿里影业强势上涨,涨逾10%;唐德影视、欢喜传媒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北京文化投资及宣发约7500万元

由于北京文化同时担纲《我不是药神》的出品方和发行方,因而也被视为影片主控方。此前有消息称,北京文化在该影片中的投资比例为10%至20%。

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是药神》整体制作成本不超过1亿元,公司出资1500万元。此外,公司还负责影片的宣传及院线发行,已另行垫付的影片宣发预算不高于6000万元。

今年3月23日北京文化发布了关于影片宣发预算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与霍尔果斯坏猴子影视签署《影片联合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后更名为《我不是药神》),协议授权公司行使影片宣传及院线发行权利,且公司另行垫付的影片宣发预算不高于6000万元。

但北京文化并未公告关于投资的协议。陈晨对媒体表示,具体的分成比例及协议细节不方便透露,但也明确不采取保底模式。

《我不是药神》到底有多火?

正式上映前点映票房过亿。截至昨日17:30,《我不是药神》累计票房达到1.32亿元,实时票房2902万元,排名第一,超过同期上映的《动物世界》、《侏罗纪世界2》等。

评分全线破9,业内人士称为“十年唯一”。淘票票评分高达9.5,连豆瓣评分都达到9。什么概念?连5月份上映的漫威粉必看《复仇者联盟3》在豆瓣的评分也才8.2。

顺势提档,由于点映太火爆了,原本定于7月6日正式上映的《我不是药神》提前一天上映,以飨观众。点映的火爆程度,怎么形容呢?基金君的一位朋友在朋友圈感慨:

微博上也是好评如潮:

能否再次复制《战狼2》的成功?

北京文化原本是一家文旅公司,自2013年起向影视娱乐业转型,算是电影行业的“新兵”。在陆续先后收购摩天轮、世纪伙伴、星河文化等影视公司后,北京文化开始参与电影投资和制作发行。

而让北京文化“一战成名”的,便是去年热映的《战狼2》。同样是在暑期档,《战狼2》一举斩获56.78亿票房,夺得去年中国内地票房冠军,比屈居第二的《速度与激情8》多出一倍多。《战狼2》上映10天时间里,北京文化股价涨幅超50%。

在《战狼2》中,北京文化同样身兼出品方及发行方,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是独家互联网联合发行平台。上次携手的大获全胜,直接促成了阿里影业和北京文化在电影联合投资、制作、宣发和衍生品授权开发等四方面的战略合作。

这一次,几乎是同样的时段、同样的配置,北京文化再次与淘票票联袂合作《我不是药神》,希望再次复制去年《战狼2》的成功。从目前影片的火爆情况来看,并非不可能。

不过电影热卖,意味着股价会一路长阳吗?去年随着《战狼2》热映,北京文化的股价从12.91元一路攀升,一度触及22.42元高位,2017年8月7日报收21.07元。正当北京文化股价“如日中天”之时,公司高管却公告减持。

次日,北京文化股票直接跌停,此后公司股价迎来了近4个月阴跌行情。不知道这一次,北京文化的股价还会不会上演“过山车”戏码……

原标题:豆瓣9.0,史上最好国产电影来了!这家A股公司暴涨60%,比56亿战狼2还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