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全面取消
07-11 08:38:38 来源:上游新闻

人社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啦。今(11)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今后,各地不得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或窗口进行集中认证。这意味着,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资格认证将越来越方便!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介绍,全面取消集中认证,不是不认证了,而是简化程序,更加便便民了!是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

“寓认证于无形”,尽可能让群众不用用跑就完成认证工作。

一、对于信息比对不能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的人员怎么认证?

原则上要结合全民参保计划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工作,由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为基础,以服务方式开展信息核实,组织健康体检、文活动、走访慰问、提供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者要提供上门服务,让认证对象切实感受到服务带来的便捷和尊严。

二、异地居住的人员怎么认证?

对于异地居住的人员,各地不得要求参保人返回参保地进行认证。通过推广基于互联网的生物特征识别认证、手机APP远程认证等服务渠道,使服务对象就地就近即可完成认证。对在国外(境外)居住人员,人社部正在加紧与有关部门进行磋商,尽快改为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认证。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