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员工涉嫌窃取苹果公司机密在美被诉 小鹏汽车:积极配合调查
07-11 16:51:1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就苹果前雇员张晓浪(Xiaolang Zhang)涉嫌商业机密的声明,称张晓浪离开苹果后,在5月初入职小鹏汽车并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周以窃取商业机密罪起诉了苹果前雇员张晓浪。该罪名一旦成立,张晓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2015年12月,张小浪被苹果聘用参与Project Titan的工作,主要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和硬件。张晓浪负责设计和测试电路板用以分析传感器数据。

张晓浪在今年4月请了探亲假,告诉苹果公司主管想要离开公司前往小鹏汽车工作。

7月7日,张晓浪在机场试图乘坐航班飞往国内时被FBI特工逮捕。

小鹏汽车7月11日发布的声明称,张晓浪离开苹果后,在5月初入职小鹏汽车并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

小鹏汽车已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个人正展开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查,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小鹏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并不了解此事,会保持对此事的关注,并努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小鹏汽车于2014年中成立于广州,造互联网电动车是企业的核心目标。今年1月,小鹏汽车量产车G3在美国CES发布,并完成了完成22亿的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富士康、IDG联合领投。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