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集中送国债下乡 当天卖了106.6万元
07-12 10:54:3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国债的普惠金融作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7月1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组织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计6台移动服务车,分赴地处大巴山、武陵山区等的城口县、巫山县、彭水县、荣昌区、江津区、巴南区乡镇村社,深入乡村院坝,送国债下乡,把国债“运”进农村山区,打通国债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介绍,此次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6台移动服务车依托4G无线网络,配备自主发卡系统、会计终端系统、摄像系统和GPS定位系统,通过流动形式将传统银行柜台业务办理延伸到客户身边,积极满足公众投资正规理财产品的需求,有助于提升地方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的效果,通过“开正门、堵偏门”,有效化解农村地区投融资风险。同时,使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买到国债,享受到便捷的国债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活动当日正值2018年第五、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首日,6台流动服务车共计发售国债106.6万元,配套为336位客户现场办理了银行卡、受理非现金业务225笔。

同时,为配合此次流动服务车送国债下乡、进社区,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永川中心支行、江津中心支行、城口县支行、巫山县支行、彭水县支行纷纷派员跟车驻点,开展国债知识普及宣传,现场咨询答疑,共计发放宣传海报及折页等资料2200余份,接受咨询230余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