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大川投资公司3.7亿元债权转让 “大川.滨水城”项目推进债务重组
08-07 10: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7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某资产管理公司拟将重庆大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川投资公司)债权挂牌转让,债权本金为3.74亿元。据悉,目前“大川.滨水城”债务重组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川控股集团成立于1988年,以门业制作起家,如今产业包括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营、酒店业等多个领域。重庆大川投资公司便是大川控股集团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10年5月26日,注册资本2.2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大川投资公司的股东为大川控股集团、重庆大川门业集团、重庆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持股72.73%、15.91%、11.36%。

记者了解到,大川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开发、经营“大川国际建材城”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处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区及重庆自贸区,已完工并交付使用,企业以项目租赁实现收入。

据悉,此次转让的这笔债权,设定了三种担保方式。一是大川投资公司开发的“重庆西部物流园大川建材物流城一期”项目用地191707平方米及地上附着在建工程256206.23平方米设定抵押担保;二是重庆大川门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川集团公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累计持有债务人100%的股权质押给拟转让方;三是重庆大川门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川集团公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重庆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该项目抵押物较为充足,抵押率长期保持在40%以下。此外,大川控股集团旗下“大川.滨水城”项目债务重组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对大川集团公司整体债务化解有积极的促进。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起,大川集团旗下多个公司被曝陷入资金短缺困局。早在2016年9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在回复市民关于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约投诉时,就透露大川公司因资金链紧张致使项目经营出现困难,相关部门正牵头积极处置中。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信息也显示,2017年3月23日,重庆大川投资公司曾以其亏损严重、企业无法正常经营为由向该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但后因流程未走完按撤回申请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