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大逆市上扬:半年净利润超520亿,布局高科技获业内青睐
08-07 11:00:18 来源:上游新闻

引言

8月6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公告的内容指出了两个重点:

一是利润大增,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以上,其中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二是负债率大降,净负债率从去年年末的184%降低到了130%以下,降幅高达三成。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房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强,市场下行压力很大,令很多房企出现债务违约,甚至出现经营困境。这种调整期,会将规模偏小、能力不足的房企逐渐淘汰出局,而像恒大这种具有前瞻性布局的龙头房企反而会在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上凸显竞争优势,所以才会成就逆市上扬的好成绩。

▲恒大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公告内容指出了一增一降的两极变化

发展模式和经营模式

是恒大提高净利润、降低净负债的“法宝”

据了解,许家印要求“新恒大”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的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是令恒大利润大增和负债大降的“法宝”。

在这样的发展模式和经营模式下,恒大大力打造全环节精品,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为老百姓提供高性价比的品质住宅。

并通过采用统一规划、招标、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营销、管理、财务等方面的费用,对成本进行了强有力的控制。

基于前两点原因带来的底气,恒大从2015年推出了无理由退房,开创了行业先河,赢得了市场的赞誉和口碑。

基于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了3041.8亿元的销售业绩,多家投行分析认为,强劲的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将会为恒大提供利润高增长的保证,今年全年恒大的销售业绩很可能突破6000亿元。

恒大通过多种举措降低成本,增强盈利能力,并成功引入三轮战略投资,共计1300亿元,增加了净资产,并迅速还清了1129亿元永续债。

与中科院合作、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

恒大谋划新万亿蓝海

值得一提的是,除前面分析的原因之外,恒大获得资方看好的另一重要因素,在于其进军高科技产业。

许家印提出要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先是在今年4月,恒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计划未来十年内投入1000亿元,通过共同打造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来拓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新能源等重点领域。

然后于今年6月,恒大宣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近日,FF的首款高端电动汽车FF91已完成首辆汽车的白车身组装,并启动整车组装。

恒大在高科技领域投入的力度强劲,得到了财经专家的高度肯定。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表示:“前瞻性的战略思维是恒大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目前我国正在朝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方向前进。恒大在这个时候大力发展高科技,显然是在提前谋划新的万亿蓝海。”

结语

在许家印谋划的“新蓝图”当中,“新恒大”需要在2020年年底实现总资产30000亿元,年销售规模8000亿元,年利税1500亿元,并将负债率下降到同行里的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因为在他的观念里,民营企业就是要依法依规,做好企业的经营、管理以及发展,把自身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

而这恰恰也是一个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基业长青的根本。

文/湛采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