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汇储备持续上升,在岸人民币升破6.80关口
08-08 15:11: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8月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8关口,涨至6.7950,较昨日夜盘收盘价涨逾300点,现报6.8098;离岸人民币盘中升破6.81关口,日内涨逾100点。

 

nimg.ws.126.net.jpeg

▲在岸人民币今日走势

此前7日晚间,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涨近百点,一度升破6.83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近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自低位大幅反弹近400点,同样升破6.83关口, 盘中最高涨至6.8236。

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为3117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升幅为0.19%,为连续两个月增长。尽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月下跌幅度超过3%,但7月以美元和SDR计值的外汇储备却都出现小幅度增加,超出市场预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原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没有刺激资本外流,相反6月到7月,在人民币汇率累计下跌 6%的情况下,境外机构却累计增持中国国债1445亿元,同比增长150%,沪股通和深股通项下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570亿元,增长28%,目前市场预期较为稳定。

 

原标题:央行维稳大招显效 在岸人民币升破6.80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