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别策划|2400万养全组VS男女主片酬过亿:于妈想通了,新丽翻船了
08-17 11:16: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近于妈的电视剧《延禧攻略》正在热播,自上映以来口碑和收视一直不错。反观从两年前就开始造势的《如懿传》却一直延播,可苦了出品方新丽传媒。

有媒体报道称,《如懿传》深陷天价片酬的旋涡,所以一直无法过审;而于妈则站出来表示,《延禧攻略》投资3亿,所有演员的片酬却只有2400万,大部分经费都用于拍摄和制作。网友一边倒地评价:看来于妈终于想通了!

深挖》》

新丽传媒155亿卖身阅文

8月13日晚间消息,阅文集团发公告称,将以不超过1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新丽传媒。收购完成后,新丽传媒将成为阅文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新丽传媒是业内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父母爱情》、《我的前半生》、《如懿传》……电影《搜索》、《道士下山》、《妖猫传》等均出自其手。从2012年开始,新丽传媒便多次冲刺IPO,均以失败告终,具体原因没有对外公布。

如今,大制作的《如懿传》迟迟不能播出,不能播出就意味着不能回本,这或是新丽选择“卖身”的原因之一。至于为什么延播,除之前公布的剧情未过审这一原因外,其天价片酬正撞上最近的整治热潮也是一个因素。

五部门出手整治天价片酬

今年6月,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规定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8月11日,爱奇艺、优酷、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联手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要求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8月12日,以华谊兄弟为会长单位,汇集了400余家影视企业的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也发表倡议遏制天价片酬。

如此密集的限制措施出台,也表明了行业摘除天价片酬这颗毒瘤的决心。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