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推民企发展 三峡银行对民企授信余额达693亿
01-28 12:0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门服务加驻厂办公,连签字都不用来回跑。真的想不到三峡银行服务效率这么高、支持力度这么大,让我们民营企业非常感动。”拉着三峡银行客户经理的手,玮兰床垫董事长张建伟连连道谢。

重庆玮兰床垫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健康家居用品生产的民营企业,通过多年的发展与积淀,“玮兰”已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但布局分散、成本高昂的传统经营模式日益制约着企业的健康发展,为此,玮兰床垫将打造集体验、营销、文创、展会于一体的“睡眠体验中心”提上了日程,张建伟告诉记者,该中心建成后,可为企业节省上千万元营销成本,并带来大幅的营收增长,但超过1.5亿资金的项目预算投入却成了张建伟眼前的一道“坎”。

“从9月初就开始跑银行,资金却迟迟得不到解决。”张建伟说,“看着企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即将因为得不到资金支持而化为泡影,自己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无比沉重”。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2018年12月初,在渝北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三峡银行派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询问企业的具体需求,并介绍了该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贷款政策。

“玮兰床垫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发展规划清晰,计划实施的项目前景也较好,理应得到支持。”在初步评估后,三峡银行总行决定为玮兰床垫提供授信支持。

企业资金需求急,只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争分夺秒,才能尽快为企业“雪中送炭”。为了节约资料传递及沟通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三峡银行只用了14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对“玮兰床垫”贷款项目的全部审批流程。“感谢三峡银行,这是玮兰床垫新的开始。”拿到贷款的张建伟激动得无法自已。

据了解,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三峡银行成立了服务民营企业的专属机构,组建了大健康金融、三农与绿色金融、科教文金融等行业事业部,专门服务民营经济企业。同时,还制定了《重庆三峡银行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等具体举措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未来我行将重点支持100家优质民营企业和300家小型民营企业,努力帮助民营企业家梦想成真。”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末,三峡银行对民营企业授信余额达693亿元,较年初增长137亿元,其中向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有力助推了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