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大山里的足球童话
04-19 20:50:15 来源:新华社

地处甘肃省榆中县的中连川乡,沟壑纵横,干燥少雨,当地人与大山为伴。然而当地校园足球的兴起,给山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另一种别样的生活。图为中连川小学的学生们在足球场上进行训练。

孩子们的“造梦人”、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是一名超级球迷,他在2012年成立了中连川乡历史上第一支娃娃足球队。

沙土地当球场,两块砖作球门,孩子们穿着五花八门的衣服和布鞋,第一次接触到了足球。图为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右一)在训练中给女队队员讲解比赛战术。

艰苦的训练很快得到了回报,2013年,中连川小学足球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以9比3大胜兰州城区一小学。“那天赢了以后我就觉得,山里娃,能行。”马安武说。图为中连川小学男队、女队球员准备进行五人制足球比赛。

后来,“中连川小学踢足球牛”的名气逐渐被传播出去,当地教育部门给中连川小学建了人工草坪足球场;许多著名足球学校也前来挑选好“苗子”。图为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左一)指导学生进行足球训练。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女队员王春在宿舍的床铺上整理自己的球衣。

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整理学校足球队历年来夺得的奖杯奖牌。

足球队女队员做拉伸运动。

中连川小学的学生在上。

目前,中连川小学已经培养输送6名学生进入恒大足球学校,1名学生进入成都足协梯队,2名学生进入河南绿茵足球俱乐部,26名学生被选拔至甘肃省体校、兰州市体校等足球特色学校,8名学生曾前往英国阿森纳、斯托克城等世界顶级球队深造。图为足球队的男女队员进行拉伸训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