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过度人类活动 死海水位不断下降
04-21 17:35:24 来源:新华社

死海,全球海拔最低湖泊,大自然赐予神奇浮力,促成“死海不死”神奇,再加丰富矿物质,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然而,水位每年平均下降大约1.2米,水面缩减超过三分之一,6500多个天坑散落各处,现实致使“死海将死”俨然成为一种预言。管理不善、过度开发、气候变化、水源不足,诸多因素令死海前景堪忧。伴随着死海的萎缩,拯救死海的行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图为4月9日在以色列艾因盖迪附近拍摄的死海沿岸的天坑。

以色列艾因盖迪附近拍摄的死海沿岸的天坑。

以色列艾因盖迪附近拍摄的死海沿岸的天坑。

在以色列艾因盖迪附近拍摄的因死海沿岸塌陷改道的90号公路和废弃的居民点。

以色列艾因盖迪附近拍摄的死海沿岸的天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