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徽墨匠人收藏百具清朝老模具 墨锭不仅能写字还能当画看
05-16 13:54:16 来源:东方ic

他叫吴成林,今年63岁,是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一名制墨工,他从18岁开始制徽墨至今已有45年,如今和儿子一起经营着一家徽墨作坊。

吴成林说他的父亲也是一名制墨工,他从18岁开始学制墨,并不是我们想象的为了传承家族技艺,当时只想找一份糊口的工作。

吴成林说他自从入了制墨这一行就开始收集墨模,几十年来收集了各个时期的老模具几百具,其中有很多是清朝、民国时期的珍贵模具。

这些模具之所以珍贵,是因为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与昔日技艺匹敌的木雕艺人,新做的墨模上的纹样已无法与老模媲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