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西安最老理发店66年传承两代人 最多一天迎百余位顾客
05-17 11:11:11 来源:东方ic

2018年5月16日,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市自强东路上的群众理发店,已经经营了66年之久,却几乎没有变过样。附近的街坊邻居从小的时候就在这里理发,如今已经白发苍苍,依然时常光顾这里。这家理发店成了附近西安市民的城市记忆。

1952年,群众理发店在此开业,至今已有66年,如今店门口的照牌虽已泛黄变旧,但其他由外到里,依旧保持原貌。进到店里,一台上世界80年代的烫发机、几把古老的吹风机、两把锈迹斑斑的理发椅、墙上时代特征明显的发型图片……所有的一切都这一丝古朴的年代感,一下子仿佛回到了七八十年代。而墙上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提醒你,这是2018。

如今的老板赵师傅的父亲是这家理发店最初的老板,上世界80年代,赵师傅接过了父亲手里的剪刀,子承父业至今也已30多年。几十年来,赵师傅为无数人理过发,许多附近的街坊邻居从小时候在这里理发,到如今两鬓斑白还来光顾。曾经二月二龙抬头日,赵师傅和妻子服务过的顾客多达100余人。

赵师傅用一把剃刀刮脸的手艺堪称绝活,也是如今许多理发店没有的“特色服务”,刮脸之前,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刷上肥皂泡才开始工作,刮完后脸上光滑如雪,非常舒服,许多来这里理发的男士都会体验一番。

西安市自强东路地处道北,近两年拆迁改造呼声日高,群众理发店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大家不知道它还能存在多久,一时间成了西安网红理发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