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建川博物馆开馆 “飞机大炮”齐上阵
06-12 15:54:0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在重庆建川博物馆游客中心看到,博物馆已经对外开放,进入试运行阶段。图为两辆T-34坦克放在博物馆门口。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游客中心位于鹅公岩大桥桥下,鹅公岩公园旁。

重庆建川博物馆将展出4万多件文物。在这些文物中,有60件是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包括了毛泽东在1937年颁布的红军改编成八路军的改编令;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七周年而制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彩瓷墨盒;129师司令部作战参谋、冀南军区参谋长陈明义的工作笔记本等。

游客购票后,可以凭票看博物馆内的8个主题博物馆,分别是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图为工人对双37MM高射炮进行刷漆保护。

歼-5歼击机。

54式122MM牵引榴弹炮。

歼-7歼击机。

56式160MM迫击炮。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刘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