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看世界 | 静谧“神话小城 ” 海里藏着温柔的大块头
07-12 10:33:36 来源:上游新闻

坐落在菲律宾宿务省的奥斯洛布市,是一个静谧的海边小城,这里却像极了神话故事中隐藏着巨型生物的古朴村庄,其貌不扬的小城一角的海域,是鲸鲨每天必经之地,吸引世界各地潜水爱好者闻讯而来,与这些“大块头”零距离接触。你可以远远观望,也可以鼓起勇气下水共游。

鲸鲨庞大的身体上长有淡白色斑点和交错的色带,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像是带着星光在游动。

遇见海洋里的巨型生物是许多潜水爱好者的梦想,在奥斯洛布,它变得异常简单。菲律宾是世界上鲸鲨分布密度最高的地区,想观看鲸鲨这个“温柔的海洋巨人”就不要错过奥斯洛布。

奥斯洛布的鲸鲨有人说一半野生,一半圈养,早上靠着人工喂养留在这个海域,到了中午就游回深海去了。虽然是人工饲养,看到鲸鲨从身边游过时还是很震撼的。

当地的渔民一直有用小鱼小虾喂食路过鲸鲨的传统,久而久之,鲸鲨习惯了渔民的喂养,聚集而来的鲸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游客给渔民带来了额外的收入,渐渐的,渔民不再捕猎鲸鲨,而是保护它们。如今,喂养鲸鲨的海域由当地政府统一管理。

鲸鲨,它的名字由鱼类生物学而来,表示体形像鲸鱼一样庞大的鲨鱼,它是地球上最大的鱼类,成年鲸鲨体长超过5米,性格十分温顺,为滤食动物,以浮游生物、藻类、磷虾等为食。

相比于其它地方,奥斯洛布的鲸鲨格外友好,由于习惯了与人接触,它们丝毫不在乎被人类团团围住。乘着当地的螃蟹船来到喂食鲸鲨的地点,船只停留在这些“大块头”游弋的海域,穿戴好潜水装备,和大海融为一体,就能体验到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当你真正身临其境,记录这伟大的经历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情,奥斯洛布的鲸鲨几乎是海洋里最棒的合影对象,它不像其它巨型生物般令人恐惧或转瞬即逝。

观鲸小常识:1、不能涂防晒霜;2、禁止使用闪光灯;3、不能触摸鲸鲨;4、不能喂食;5、要穿好救生衣。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