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云阳:多彩乡村,快乐长假
07-12 11:02: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7日,重庆市云阳县红狮镇咏梧社区老寨子、中坪村白杨湾石刻处,来自彭咏梧小学的少年儿童们踏访文物古迹、体验农事采摘、练起山地舞蹈、开展拓展训练,欢声笑语喜迎多彩暑假,乡村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这样“嗨”! 图为舞蹈老师把练功的平台推送到大自然中,以此历练孩子们的韧性、耐劲和抗压能力。 

云阳县彭咏梧小学是大山里的“红色小学”,也是全县新农村建设后发展起来的“重点小学”。为了让这里的青少年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有意义长假,当地政府、文化、教育等部门与社区、家庭联动,围绕“铭记乡愁、携手振兴——小学生暑假趣味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培养一批“小调查员”“小农事通”“小舞蹈家”“小环境卫士”等,激励爱家乡、爱自然,呵护生态、亲近绿色的童心童趣和少儿志向。 图为参加舞蹈培训的孩子们登上凉风习习的老寨子练功 。

参加舞蹈培训的孩子们登上凉风习习的老寨子练功 。

舞蹈老师向真在户外拓展训练孩子们,把现代生活融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之中。  

子们兴致勃勃参观了解一处乡村古迹——奇特的柱桅碑红狮镇“白杨湾石刻”,距今200年的石柱碑文清晰可见。 

孩子们走进农家田园收包谷、掰玉米,当日还是农历“小暑”节日,向农民伯伯学习农事,体验耕作之甘苦、收获之喜悦。 

孩子们走进农家田园收包谷。

孩子们走进农家田园收包谷、掰玉米,当日还是农历“小暑”节日,向农民伯伯学习农事,体验耕作之甘苦、收获之喜悦。 

子们展示自己通过劳动换来的收获 。饶国君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