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影像·摄影家田鹏 | “爱心摄影师”镜头内外做公益
07-12 12:18:01 来源:上游新闻

关于摄影,田鹏说那是他年轻时就有的兴趣爱好。“过去没钱,能有一台胶片相机就高兴得不得了。”提到心爱的宝贝,这个年近50的中年汉子就像孩子一样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在相机并未普及于千家万户的年代,一台构造简单的胶片相机足以让大家眼馋。图为田鹏为困境儿童拍摄全家福 。

他走到哪儿都把“宝贝”揣在怀里,这儿拍拍,那儿照照,相片不少却没什么固定主题。一直到认识了荣昌摄影家协会主席唐万春老师后,老师说的一番话彻底改变了他对摄影意义的认识。“第一节课,老师首先讲了相机的几大功能:一是把美景收入眼底,二是为人物留下美好瞬间,三是要宣传社会正能量,四是曝光不文明现象并劝导改正。”田鹏说,“老师的话对我影响很深,从此让我对正能量的人和事上了心。” 图为慰问抗战老兵 。

贫困家庭走访。

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

爱心妈妈(一对一亲爱全区100多名困境儿童) 。

无偿献血宣传 。

社区无偿志愿服务 。

困境儿童家庭走访。

为摔伤儿童募捐 。

情系凉山娃。 田鹏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