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精神卫生中心不忘初心 “姊妹花医护队”暖心护理
08-17 09:59:54 来源:新华社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有一支由42人组成的“姊妹花医护队”,她们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21岁,她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奉献与真爱,真诚呵护着这一特殊群体。

#(图片故事)(2)精神卫生中心的“姊妹-NEP0_20180816_C0031791160.jpg

对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心灵抚慰十分重要。从分发药物、喝水吃药,到穿衣吃饭、健身聊天,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照顾无微不至。

为让患者得到家人般的关爱,每到患者生日之时,她们都会买来蛋糕,点上蜡烛,送上温馨的祝福。

每当传统节日来临,她们都会把精心准备的元宵、粽子送到患者面前。

#(图片故事)(5)精神卫生中心的“姊妹-NEP0_20180816_C0031791159.jpg

一名医护人员与患者谈心交流。

吃饭时,一名医护人员与患者互动。

新华社发

责编 周瑄 实习编辑 张昕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