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 | 再次完胜!重庆造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击败6名资深律师
08-17 11:02:0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6日,一场法律服务领域的“人机大赛”在重庆举行。由重庆研发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大牛”,将与6名资深律师就查清案件法律事实、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一较高下。

主办方表示,这场“人机大赛”是为了公开检验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的效果。

但或许结果更让人关注!因为在大约6个月前,在一场律师与人工智能的竞赛中,20名顶尖律师“完败”斯坦福等高校联合研发的“律政界AlphaGo”!

大牛身高大约130厘米,有一双特别大的蓝色眼睛,造型十分可爱。他不仅可以和人们简单对话,而且可以来回走动,胸前的电子屏还可以显示对话内容。

智能改变生活:再次完胜!重庆造人工智能法-NEP1_20180817_C0021791748.jpg

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大牛”块头虽小,但他具备了一身的硬科技,申请专利150余项,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算法为核心技术。

赛前,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了6名律师志愿者,要求参赛律师必须具有法学硕士以上学位,并且是从事专职律师执业经历5年以上的成熟律师。

赛事组委会通过网络抽题,确定了本次比赛的两道案例。

由志愿者扮演“咨询者”,分别向“大牛”和律师进行法律咨询。

专家评审团根据双方调查法律事实的完整度、咨询结论的准确性、出具咨询意见书的时间长短三项指标,评判“人机大战”最后输赢。

最终,法律机器人“大牛”获得胜利。

上游新闻 杨新宇 顾小娟 摄影报道

责编 周瑄 实习编辑 张昕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