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河北父女3人开拖拉机穷游7省 行程3千公里仅花6千元
08-17 18:29:26 来源:东方ic

2018年8月17日,现在正值暑期,不少家长都带孩子出去旅行。邢台有这样一位80后的父亲,他开着拖拉机带着两个女儿进行了一场海南之旅。

父女3人开着“拖拉机”房车,从海南出发一路向北,历时一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完成了这场别样的旅行。

很早之前,亮子就考取了拖拉机驾驶者。经过合规改造,他还给“房车”上了所需的保险。拖拉机从海南乘轮渡到广东时,安检没收了他们做饭用的煤气罐。到了广东,一时没买到新的,他们还拾柴做饭,结果赶上一阵大雨,他们只好饿了一顿。  

两个女儿姐姐11岁,妹妹10岁,两人性格活泼开朗,相比之下,妹妹更“皮”一些。这趟旅行虽然遭到了爷爷奶奶强烈反对,但是姐妹二人“非去不可”。亮子说,姐妹俩没见过大海,特别想去海边玩。  

旅行锻炼了姐妹俩的独立性,她们二人会自己做饭,到当地的菜市场买菜。“主要是她俩,我就在旁边帮帮忙,买菜也一样,我就是陪着,她俩自己挑菜,有时候还会讨价还价。”说起女儿的成长进步,亮子脸上很是自豪。   

妈妈打来电话说给她们包了饺子,妹妹因为调皮被训后,向爸爸噘嘴挤眼。

3人平时一般做青菜和面条,在路上父亲每周会带她们下一次馆子改善下生活。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跋涉,她们快到家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