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花市搬迁变花都 旁边有个花卉公园
01-08 17:4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8174542.jpg

去年底,江北望海花市完成拆迁,上周整体搬到石马河宏帆路的宏帆望海花都。目前,宏帆望海花都为重庆最大的花市,这个花市究竟有多大,长成啥模样?有什么好玩的……

downLoad-20180108174519.jpg

对于这个新建的花市许多市民都不熟悉,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程来到宏帆望海花都,为市民打探。

downLoad-20180108174538.jpg

据了解,宏帆望海花都只是重庆鲜花港公园的一部分。重庆鲜花港公园总占地面积60万余平方米,位于江北宏帆路旁、北滨路末端,连通大竹林和新牌坊两个区域,分为望海花都和山地花卉公园两部分。

downLoad-20180108174536.jpg

目前花卉公园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花卉植物的引种栽培。

downLoad-20180108174527.jpg

宏帆望海花都则位于重庆鲜花港北侧,总面积273亩,共12个区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能容纳600家花卉植物经营户,主要分为:盆花展示区、鲜花展示区、高端水族区、古玩字画区、露天奇石区、观鸟宠物区、花卉观叶植物大棚区等,是重庆及周边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花卉文化展示交易市场。

downLoad-20180108174522.jpg

重庆鲜花港现场管理人员介绍,今年鲜花港公园还将开辟鲜花美食街,让市民除了在望海花都采购花卉植物之外,还能在鲜花港公园赏花游玩,享受美食。

downLoad-2018010817453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望海花市的经营户都已全部搬迁到了宏帆望海花都,但由于面积太大,还有一部分摊区空置。和望海花市原来拥挤窄狭的经营场地相比,这里不仅宽敞,还有阳光温室大棚,市民可以直接在这些温室大棚里选购花卉。

downLoad-20180108174559.jpg

此外,这里由于场地宽阔,停车十分方便,市民的私家车可以开到销售场地门口,直接采购花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