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郑万高铁彭溪河特大桥创两项国内之“最”
01-10 16:2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郑万高铁自2016年11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7日,记者进入中铁十一局云阳彭溪河特大桥及人和隧道工地,感受并记录下让人震撼的铁路建设场面。

QQ截图20180111175254.jpg

中铁十一局郑万铁路土建9标项目经理于涛介绍,项目整体推进基本顺利。作为郑万高铁控制性工程,彭溪河特大桥全长741.6米,共14跨,墩高55米。目前,大桥的关键性工程:桩基工程正在进行水下钻孔作业,以直径9米的钻孔平台为依托,多个冲击钻同时作业。

该工程正在创造两项中国之最:国内最高的钻井平台之一,61米高;作为施工支撑平台的钢吊箱高40米,也是目前国内吃水最深的钢吊箱之一。

目前,该桥各项施工生产正有序展开,预计2020年3月实现主体合龙。

人和隧道位于云阳县莲花乡、人和镇黄石镇境内,总长8292米,为高速铁路双线隧道。预计2020年顺利贯通。

据了解,郑万高铁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京郑渝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地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坐火车到北京只需要7小时。

006 1月7日,人和隧道工地,施工车辆有序的清理隧道内的碎石。.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