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重庆籍军旅书画家刘超长城挥毫
01-17 11:58:37 来源:上游新闻

震撼!重庆籍军旅书画家刘超长城挥毫

近日,中国著名军旅书法家刘超和爱人一到,负重近百余斤的笔、墨、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山路行走,在长城最为雄伟、险要的长城抒发对祖国和军队的热爱,进行一系列的书法创作,场面非常震撼。

刘超简历

刘超1966年9月出生于重庆市郊,从小就对书法情有独钟。小学三年级时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临摹颜真卿的《麻姑仙坛记》,尔后又临过《张迁碑》、《西狭颂》、《石门铭》等名帖,入伍以后又得到启功、沈鹏、李铎等名师的指点。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刘超怀着一颗报效祖国之心参了军。西北浩瀚的沙漠,骆驼行走的足迹,练兵场上官兵摸爬滚打的情景,深深触动了他。刘超立志要在军营用书法为兵服务。先后到98抗洪前线、08地震一线和鼓浪屿好八连、到六盘山、娄山关等地献艺写字,鼓舞士气,以战士书法家响誉军内外。先后在北京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北京炎黄艺术馆、上海美术馆、广州美术馆、四川美术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深圳博物馆等地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数十件作品被军事博物馆、上海美术馆等收藏。

航拍摄影:王正坤 编辑: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