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孩路上突发疾病 沪蓉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02-22 11:24: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20日,沪蓉高速公路万州至云阳段出城方向因为车流密集造成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当天21时许,辖区车流未明显缓解,在小周隧道附近又发生了车辆自燃事故,使得堵车情形进一步加剧。

就在执法人员在事故后方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的时候,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子怀抱一名三岁大小的男孩,哭泣着向执法人员求助。中年男子说,小孩突然在车内抽搐起来,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已经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了。

他表示,自己本想开车沿着应急车道行驶到收费站下道,但无奈车辆太多,眼看情况紧急,男子只好抱着抽搐的孩子找执法人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重庆市高速路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调配车辆,将该父子快速送到天城收费站,一边联系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和万州交巡警支队,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

经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小孩被顺利送往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在当日23时许,高速公路执法人员通过电话了解到,小孩病情已经趋于稳定。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周开学 周秋宇 乐柏

原标题:突发!沪蓉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暖心接力救助急病幼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