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重庆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吴良镛、王俊凯现身第一课
02-26 10:17:4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开学啦!你准备好进入课堂了吗?今(26)日是重庆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重庆市教委制作的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也正式与大家见面。在45分钟的课程里,吴良镛院士与王俊凯纷纷现身,快来看看吧。

TIM图片20180225195851.png

吴良镛院士。视频截图

这堂课分为五个部分,包括生命的孕育、生命的美好、生命的防护、生命的磨砺和生命的担当。

在第四个章节,生命的磨砺中,王俊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告诉同学们,磨砺其实是生命的常态,要敢于面对。面对困难和挫折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念。其实,我们的内心就是一个容器,当无数的困难、忧虑、挫败感放进心里时,我们的心态往往比较糟糕,我们一定要想法清除这些烦恼,让自己轻装上阵,迎接美好的明天。

重庆市第八中学的老师安雪琦告诉同学们,生命中遇到困惑,遭遇挫折是必然的。每一次困惑和挫折都是对生命的磨砺,战胜它们,你的生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多年以后,当你回顾这些青涩时光,你会无比的感谢那些曾经让你困惑,甚至失败的经历,因为正是它们,让你生命的色彩更加鲜亮。所以,请你在人生的道路中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这堂课的最后,用吴良镛院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用坚强的毅力和爱国的精神书写美丽生命,把自己的生命与祖国连在一起最有意义。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

市教委表示,希望以收看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推进珍爱生命教育,让学生领悟生命的价值,进一步增强保护生命的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培育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华龙网记者 祝可

原标题:视频|速来围观!重庆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吴良镛、王俊凯现身第一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