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图·上游影视丨大山深处与野猪打交道的人
03-13 18:51:21 来源:上游新闻

扶贫款买来5头母猪  找到脱贫“金钥匙”

黄隆明今年68岁,家住葛兰镇湾丘村干塘坳。湾丘村位于明月山山巅,该村原是市级贫困村,而黄隆明两年前也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2009年长寿区启动整村脱贫工作,黄隆明一家受到了特殊“待遇”,2014年,葛兰政府对他家纳入D级危房进行改造,让黄隆明告别风雨飘摇的老屋,入住新居;同时葛兰政府安排专人帮助黄隆明一家实施脱贫计划。2015年初,驻村干部任杰将3500元脱贫资金和5头羊送到黄隆明家中时,任杰再三叮嘱黄隆明要用好这笔“巨款”。

QQ截图20180314142926.jpg

黄隆明和妻子杨学芬经思考分析后决定利用山间丛林散养母猪。黄隆明认为山间经常出没野猪,让买来的母猪和野猪配种,既省去成本又能成为二代野猪卖上好价钱。于是黄隆明卖掉5头羊,加上政府补助的钱一下子买了5头母猪,开始进行散养。

QQ截图20180314143020.jpg

这群野猪经黄隆明精心调教和喂养,变得很亲热,饿了围着黄隆明夫妇转,不给吃就不走,房前房后到处都是蹦蹦跳跳的野猪仔,仿佛成了动物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