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魔幻8D城:爬了22楼,居然进了个广场
04-05 09:02:02 来源:上游新闻原创

 走进8D魔幻城市:1楼是滨江路,22楼是广场。  你永远不知道站在哪条地平线上有人说重庆是美丽之城,因为美女很多;有人说重庆是8D之城,因为魔幻建筑太多。继轻轨穿楼而过、全国最复杂立交桥、波浪形公路之后,重庆又现魔幻高楼广场,让人感叹:你永远不知道站在哪条地平线上。临江门的魁星楼最近因为新建了2座悬空天桥和旁边一栋新建的高楼连为一体,再度走红网络,成为新晋的“网红”景点。

从滨江路上的一楼坐电梯上22楼,出电梯一看,居然是一个巨大的城市休闲广场,让初到重庆的外地游客震惊不已。对于赫赫有名的魁星楼,重庆人不知道的很少。关于魁星楼的奇闻异事也很多。

4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这处新晋的“网红”魔幻景点,从滨江路一号桥匝道旁边一栋新建高楼的一楼坐电梯,从大楼中间的22楼下电梯,发现大楼外墙开了一个巨大的“天窗”,“天窗”边搭了2座不锈钢吊桥,吊桥一头连着大楼的22层,一头连着魁星楼楼顶的城市休闲广场。

这样的情景也许让重庆本地市民见惯不惊,却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探奇“打卡”。

站在吊桥上,一头是高楼的22层,另一头是一个巨大的城市休闲广场,这已经突破了很多平原城市游客的常规思维,再低头往天桥下望去,两座高楼之间的“山谷”中居然还有一条公路,车来车往,从上往下望就犹如在叶脉上攀爬的小甲虫,此情此景更让许多外地游客感叹重庆城市的立体与魔幻。如果你在网上搜索哪个城市最容易迷路,估计大多数文章都离不开重庆。

据说,有人是这样形容重庆的:重庆已经长成了亚马逊丛林。重庆城市的魔幻,在于它是个超级立体的城市。以前有个段子说,如果你没有点立体几何的思维,外地人就很容易在重庆迷路,此言不虚!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