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川黔线上的这列慢火车火了!成赏花专列
04-07 12:55:5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47368.jpg

最近,川黔线上的一列“慢火车”有点火。这趟车沿途有油菜花、桃花,还有十里樱花大道,让广大市民趋之若骛,慕名前来。每天,这趟列车以不超过60公里/时的速度,带着乘客们在快节奏的时代,留下一段独特的慢回忆。

att_747369.jpg

“刘阿姨,我们几个到了,你们在哪个车厢?”4月5日上午10点30分,重庆菜园坝火车站一片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大家呼朋引伴,相互招呼着走进车站,登上了5629次列车。如潮的人流中,有身着统一的靓丽服饰,迈着欢快的步伐的一群年近60岁的“文艺青年”,还有带着乐器上车的乐队……

att_747366.jpg

10:40,5629次列车缓缓离开重庆菜园坝站,开往遵义。一路上,还有不少旅客陆续上车。“在樱花树下和多年好友一起,弹响春天的乐曲,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每年这个时节,我们都要乘坐5629次列车到松坝。”旅客蔡大伯说。说话之间,车厢那头已经响起了嘹亮的歌声,瞬间就点燃了火车上“赏花”的主题。

据悉,这是行驶在川黔线上的一列“慢火车”,它以不超过60公里/时的速度,带着乘客们一路领略大自然的风景。老川黔线沿途的油菜花、桃花等次第绽放,特别是松坝至汇龙塘区间的十里樱花大道,因其规模宏大,景色壮观,透过慢火车的车窗,看在那一树树繁盛的粉红、藕荷占满老树虬枝,格外绚烂,如云如雪,在微风吹拂下,落英缤纷,满树风情。这一盛景吸引了渝黔两地广大市民,乘坐慢火车前来观赏。因此,常年奔跑于这条线上的5629/30次慢火车就俨然成为了“赏花专列”。

据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5629次慢火车的列车长及沿途停靠站点的各站站长、值班员都在这个微信群里,以便站车之间加强联控,作好重点旅客交接、应对区段性、时段性大客流的到来。在当下快节奏的时代,不少旅客选择踏上这趟“慢火车”,给记忆留下一段独特的慢回忆。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