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古建筑巴县衙门的重生之路 
04-12 11:17:30 来源:上游新闻

解放东路路边的一块荒地里,黄色油菜花如常地恣意绽放着自己的美貌,它旁边的那堵水泥墙,在文物专家们的手中一点点敲碎,一栋破败的木屋,缓缓地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赭红色的巨大木柱,雕着狮头和花朵的雀替、巨大的石制柱础,交错纵横的木梁……时光,带着了它曾经的美貌,但它却顽固地讲述着自己当年的风采。

      这里就是让重庆人所熟知,却又多年未见的巴县衙门。

 巴县衙门的寂静,开始被打破,数个月之后,焕发新颜的它,将在文物专家们的手中,重现自己昔日的荣光。

       工作人员说,届时,不仅缺失的巨大木柱将被逐一复原,精美的雕花也将按照对仗原则,在工匠们的手中被再次雕琢而出,甚至连早已不见影踪的贴金照面雕花弯弓门和弯弓月芽挂落都将再现在我们眼前。

       “巴县衙门足以让每一个重庆人自豪,因为它最独特的地方是三波六铺水的建筑构造,在目前我国古建筑上,最多见的也只有二波四铺水。所以巴县衙门是目前国内唯一发现的一处最为珍贵而独特的古建筑。”工作人员说。

 修复完成后地巴县衙门,将作为南宋老鼓楼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外进行展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