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我市现存最古老的木质建筑物藏身闹市中
04-17 16:00:4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东华观位于渝中区凯旋路,该建筑始建于元代,重建于明朝,距今约700年历史,是我市现存最古老的木质建筑物,为重檐歇山式抬梁结构。据《蜀中名胜记》记载,“城中有东华观,观后有东华十八洞,皆相通,相传东华真君在此得道”。当时的东华观殿宇三重,内设殿堂九个和藏经楼,规模宏大,巍峨壮观。盛极时来此进香挂单道士及居士达千余人,是当时重庆府地区最早的全真龙门派著名道观。1926年遭遇大火,庙宇和住房仅剩三分之一。1939年被日机轰炸,大部残破。仅藏经楼原貌尚存。经修复后的藏经楼宗教功能已基本丧失,有关部门将积极利用文物及古建筑的保护修缮成果,打造成为适合市民修闲及参现旅游的城市文物景点。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