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有平台、有通道,重庆内陆开放高地正发力,德国企业家点赞谋合作
04-24 07:16:48 来源:上游新闻

  23日下午,由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德国莱茵邮报传媒集团、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今日重庆杂志社承办的“感知重庆.2018德国企业家重庆行”拉开序幕,来自德国的企业家们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对重庆西部物流园的考察。

    企业家们冒着霏霏细雨,先后参观考察了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永辉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等。

TIM图片20180424071814.jpg

    现代物流征服德国企业家

    在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德国企业家们详细询问了药品的分拣、扫描情况,有没有来自德国的产品,这些药品都配送到哪些地方。

    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车间有40个机器人,进行封闭式自动搬运,40个机器人总体可以放8000件货物,每天有1.8万件药品出库,主要配送往各大医院、药房。

TIM图片20180424071824.jpg

    该负责人还表示,中欧班列(重庆)开通后,一带一路的药品进出更加便捷,目前,来自瑞典的药品,就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杜伊斯堡进入重庆。

    而在永辉物流公司,德国企业家们被现场有序而繁忙的情景锁吸引,看到一条条现代化分拣线,以及一排排规范整齐的仓储货架,他们有人立即询问,这是不是一家专为家乐福等国际零售巨头配送物流的公司,当听到这是来自中国国内永辉超市的物流配送公司去年仅重庆区域的销售就达到140亿元人民币时,他们都点头称赞。


    希望能在重庆找到合作伙伴(小)

    参观了西部物流园的部分企业,德国舒尔茨有限公司董事长克劳斯·舒尔兹博士表示,想在重庆寻找大型物流公司,负责亚太,中国的物流运输。

    德国舒尔茨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特种洗涤剂,其研制的特种洗涤剂在相关行业居领先地位。独家供应全球范围内麦当劳和星巴克的咖啡机清洁剂,独家研发太阳能板的清洁剂。所有产品均符合德国的环保标准,所有产品在28天内能够自然分解。

    这次,看到重庆现代物流企业,他们非常想寻找在亚太地区的物流合作伙伴、免税仓库的提供者,同时在重庆寻找太阳能板生产商和太阳能板清洁剂合作生产商、咖啡机专用清洁剂生产合作伙伴、清洁太阳能板的专用喷壶供货商或者生产商。

TIM图片20180424071832.jpg

TIM图片20180424071845.jpg

    作为一家经营了52年的房地产家族企业,德国贺莱地产管理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来表示,希望与重庆的医疗行业合作,如:医院、养老护理、康复中心双向合作或在德国并购;希望与重庆企业共同开发中国人到德国的医疗旅游;同时,希望寻找到对德国产品/商品感兴趣的进口商或打算将中国产品引入欧洲市场的国际贸易伙伴;对也希望在重庆找到德国物业感兴趣的投资者和私人买家。

 新闻多一点:

搭上中欧(重庆)班列,他们迈上开放发展新台阶

    在23日的参观考察中,迎接德国经贸文化访问团的一批重庆企业、项目,在向德国企业家展示开放发展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搭上中欧(重庆)班列的快车之后,自身迈上了开放发展的新台阶。


    年进出口贸易额10.2亿美元

    重庆西部物流园位于西永组团I、J、H、X分区,规划面积约35.5平方公里。目前,园区被全域纳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同时有7.81平方公里被纳入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范围,并承担其中探索陆上贸易规则的最核心任务。 

    2017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9亿元、同比增长24%,注册企业504户、同比增长255%。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73亿美元,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班列663列、同比增长53%,其中去程406列、回程257列;进口整车3288辆、同比增长61%。

    截至2017年底,已引进终极汽车、钜轮、力帆进出口、小康进出口、保晟、重庆农产品集团国际贸易公司等100余家贸易企业,2017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2亿美元。

    西南地区医药集散地

    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该项目于2011年1月正式入驻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项目业主为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功申报药品保税仓库,并完成药品“中欧(重庆)班列”的班列测试,形成零售连锁及社区终端物流、制药企业类三方物流中心、纯销及批发分销物流、商业企业第三方物流中心等功能,并逐渐发展成为西南地区医药集散地,和完善的医药产业链。

    日均出入货峰值可达到42466箱

    永辉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24日,投资6亿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建立永辉西部物流园。

    日均出入货峰值可达到42466箱,列西南第一。其采用了世界领先的供应链执行系统——红色草原,并安装自动分拣系统。该设备可同时分拣30家门店的商品,每次小时自动分拣商品1万件,实现了商品从生产商到零售货架的集成化、一体化、精细化操作。

    永辉物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仓储及配送服务,业务辐射半径约为400km,主要满足以重庆为主,包含贵州、陕西在内地区的共107家永辉门店的货物配送和仓储需求。

    铁路保税物流担起开放新任务

    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于2015年2月6日开工,同年11月18日其基础和监管设施通过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

    主要建设内容有监管围网、卡口、现场办公区、查验区、进出口货物监管仓库、集装箱堆场、卸货平台等,可满足保税货物相关查验、分拨、存放作业,可开展进口保税、出口退税、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拨等业务,担负起重庆开放建设新的任务。

    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形成

    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7月1日获批,2014年10月16日通过国家验收。整车口岸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7万平方米,监管场所围网面积7.3万平方米(其中监管查验区5.12万平方米,汽车整车检测作业区2.18万平方米)。

    已建成货运卡口、行政卡口、1650米监管围网、监管设施、汽车检测作业区、口岸场地、仓库、管理用房等设施设备。截止2017年进口整车3288辆,累计进口6000辆。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李斌  摄像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