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沙子里能淘出金子? 磁器口河滩上来了一群“淘金人”
05-10 15:08:5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来,在重庆古镇磁器口下的嘉陵江河滩上出现了一群淘金的人。8日,上游新闻记者前往磁器口进行了实地打探。

微信图片_20180509170948.jpg

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磁器口河边,远远望去,河滩上有许多人弯着腰像在找什么东西。临近中午,尽管烈日当空,天气非常炎热,他们或戴着帽子或是打着伞,都非常专注的在做自己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180509170952.jpg

记者走近看到,这群人有的拿着锄头正在河滩上挖坑,已经挖出一条约半米深、七八米长的一道坑来,有的坐在河边正舀起河水反复淘洗盆子里的沙子,还有的把沙子放在铁铲上反复冲洗。

见到记者到来,这群人纷纷停下手中的活,用警觉的眼光打量着记者,对陌生人的出现显得十分戒备。

微信图片_20180509170938.jpg

“师傅,你们在这儿干嘛呢?”面对这样的问题,有的说在捉鱼,有的回答在清理河道,还有的则说自己是在捡石子。

“他们在这里淘砂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民袁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他很早就发现了这群在江边淘金的人。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前,他在嘉陵江右岸的江北,看到江对岸的河滩上总有许多人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后来游到了沙坪坝磁器口下的河滩上,才知是淘金人。

微信图片_20180509171017.jpg

微信图片_20180509171021.jpg

记者了解到,这群人来自重庆潼南,每年嘉陵江枯水期,河滩裸露出来,他们都会来磁器口淘金。他们曾告诉袁先生,现在沙金可以卖到200多元1克,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淘到3~5克,再差也能淘到1~2克。

沙坪坝区水利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申请,现已经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去了解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