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烛火拍出12生肖 这位摄影达人一拍就是16年
05-13 12:29:18 来源:上游新闻

烛火大家都见过,但是跳动的烛火能显现出活灵活现的12生肖,你相信吗?今天就请大家跟随上游新闻,去认识一下这位16年如一日拍摄庙中烛火的摄影达人——何先友。

格式工厂IMG_0847.jpg

在华严寺,我们见到了何先友。细雨霏霏中,他端着相机一动不动的蹲守在香烛祭台前,仿佛一座雕像。随着快门声声,一张张跳动的烛火定格在画面中。

“你看,今天我拍到一位美女,”何先友笑着为记者调出图像——画面中,金色的烛火勾勒出一个窈窕的身形,正是一位佳人的形态。何先友拍拍身上的雨滴说,每次拍到好照片,就觉得吃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兔.JPG

龙.JPG

从2002年偶然在青城山道观,拍下了“数字7”和“雄鸡”,何先友的烛火拍摄已经坚持了16年,“我在家排行老七,拍到那张数字7的一刻,我就觉得这一定是命中注定的契机,”何先友告诉记者,目前,他的12生肖拍摄已经集了11个生肖,还差一个猪,“(拍烛火)是要随着因缘的,不要强求。我尝试过在家里点烛拍摄,叫人来扇风,用风扇吹,可是都不如自然环境中气流对烛火构成的影响好,所以我还是愿意去庙里拍摄。”何先友告诉记者,最近他还有了一个新课题——拍摄水珠。路边草丛的水滴,树叶上的露珠,这些不起眼的水珠,成为了他的新爱好。“许多人都忽视了这些小水滴,可是我觉得这些小水滴里,能看出大世界。”何先友说,不同的水珠,由于含的杂质不同,其折射出的人物景物都不一样,他告诉记者,最近他正在筹划一个摄影展,将把自己拍摄的水珠和烛火作品一起展出——“人们都说水火不容,我希望这个展能够让人们看到水火相融的一面。”

上游新闻记者 张永波 杨冰洁 万书路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