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8D网红魔幻城丨小火车连穿两栋居民楼 魔幻不输李子坝轻轨穿楼
05-15 07:52:0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8D魔幻绝非流于表面,而是深入骨髓。继李子坝车站“轻轨穿楼”,引来万千外地游客围观之外,涪陵蔺市红酒小镇景区,又被爆出:景区观光小火车连穿2栋居民楼的魔幻景观,而且这列小火车已经低调运行了6年!

序列 02.静止005.jpg

14日,上游新闻记者赶到蔺市红酒小镇景区看到,观光小车穿过的是蔺市镇大桥村二组的居民楼,记者目测,两栋欧式风格的居民楼相距30米左右,小火车从两栋楼底楼铺着轨道的门洞中穿过,速度十分缓慢,并不时拉响汽笛,提醒行人注意。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小火车已经运行了6年,当初之所以决定挖空2套房,铺装铁轨,让小火车穿楼而过,主要是这两栋楼前面有一个“1元大馒头”的销售点,考虑到游客的要求,并提升景区当时较为冷清片区的人气,所以决定穿楼设站,提高乘坐小火车的趣味性。

序列 02.静止006.jpg

小火车司机申启茂(音)告诉记者,小火车采用内燃机车头带动,除车头外共有9节车厢,满载能乘坐游客240人左右,平均运行时速5公里,2012年运行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危及生命的伤亡事故。

记者还了解到,观光小火车运行里程共3.5公里,平时每天上午10点、11点、下午1点、2点、3点、4点准时运行,每趟运行45分钟左右;票价每人每趟2元,采用游客自觉的车站投币上车模式。

据了解,乘坐这列观光小火车,游客除了体验连穿2栋居民楼的魔幻和趣味之外,

序列 02.静止007.jpg

沿途还能观赏红酒小镇梨香溪两岸美丽的风景、穿越茂密的绿色森林、和越众多造型各异的特色民宿区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