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暖心!这家小面店不简单:每月请环卫工人吃一次面 免费提供茶水
05-17 00:17:13 来源:上游新闻

在沙坪坝区高滩岩,有这样一家面馆,只要是老年人来用餐,或上完夜班的医护人员去吃面,或医护人员早上叫外卖,面馆老板都会主动为这些人免费升级套餐,加入豌豆、卤蛋、杂酱等。

这样的暖心事,面馆老板坚持了3年多。

序列 01 副本.静止021.jpg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面馆。门口摆放着一个很大的茶水桶,玻璃门上贴着“免费提供茶水”的提示语,茶桶上还有一次性纸杯。往里走,可以看到店内挂着一块标题为“不存在,我们都是朋友!”的牌子,牌子上部分文字写明:凡是到店的老年人本店自动升级;凡是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本店自动升级。

这家面馆的老板叫黄方东,今年49岁。黄老板介绍,面馆旁边就是西南医院,只要是上完夜班的医护人员早上到店来吃面或是叫外卖,店里都要为其升级套餐,“比如他们点小面,我们就会升级加豌豆或是卤蛋;点豌豆面,我们就会升级加杂酱或是卤蛋。”

“我们医院好多同事都是这家面馆的老顾客。”杨琳是西南医院眼科一名护士,每周至少会到这家面馆消费一次。她告诉记者,大家上完夜班早上8点下班,通常就会到黄老板店里吃碗面再回去,有时实在不想动了,就打电话叫店里送,黄老板都会为我们免费升级套餐,“我一般会点8元的干馏豌豆面,黄老板就免费加杂酱。”

“有时到他店里吃面,聊起一些病人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黄老板听到后觉得我们受了委屈,原本加豌豆的,他还会给我们免费加肉,说让大家心情好点。如果在医院看到我们受了委屈,还会站出来为我们解释。”杨琳说,自己认识黄老板已经好几年,看着黄老板一直搞免费升级活动到现在,大家相处得像朋友一样,“并不是因为他为大家免费升级套餐,而是我们觉得他很和蔼,和其他老板不一样。”

“想着他们的不容易,所以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

序列 01 副本.静止023.jpg

序列 01 副本.静止022.jpg

在黄老板的店门口,除了免费茶水供应点的标识,还挂着由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命名的“沙坪坝环卫爱心驿站”的牌子。

序列 01 副本.静止024.jpg

“免费茶水就是为了方便路人,环卫爱心驿站则源于2年前。”黄老板说,高滩岩这段路的环卫工人常常到店里取水喝,和他们聊天时发现他们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早上三四点就出来了,有时晚上很晚都还在工作,于是就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他们。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