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暖心车厢的爱心接力
06-14 20:11:17 来源:上游新闻

30名司机默默地帮助一位特殊乘客,这个温暖的故事就发生在重庆601路公交车上。   

siji.jpg

54岁的黄启全因为身患尿毒症,每周要去三次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每次去医院,他都会乘坐601路公交车。

黄启全每次遇到的司机,不一定相同。但是他们都会为黄启全做同样的一件事。而且一做就是近一年的时间……

黄启全的家离601路起点站十方界站的距离不到200米。虽然离得近,但是对黄启全来说,每次从家走到车站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身患疾病,他的双腿常常无力,必须借助拐杖才能出行。

855.jpg

因为黄启全行动不便,601路的司机们每次看到他来坐车,都会主动上前搀扶。

601路公交车有30名司机,而且大部分都是男司机。如果是男司机,他们会将黄启全背上车;如果是女司机,她们会请同事或者乘客将黄启全背上车。

huang.jpg

黄启全在去年患上了尿毒症,每周要去医院透析三次。他的儿子也患了肾病,常年在家养病;他的妻子因为要照顾家中的两个病人,没法上班,一家人只能靠低保维生。

 知道了黄启全的困难后,30名司机做了一个决定:帮他支付车费。

黄启全的视力不好,看不清公交司机胸前的名牌,又不好意思开口问。

黄启全说,他准备把30名司机的名字都记在本子上,每次出门乘车前都看一遍。到了车站就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了。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