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秀山花灯小曲《黄杨扁担》已演变出一百多种唱法
06-18 14:19:32 来源:上游新闻

走进秀山县你就会发现,老县城西大街游客接待中心讲解员,接待游客时,首先就对游客唱上一首《黄杨扁担》,然后带着游客参观。

记者还注意到,县城主要交通干道还有以黄扬命名黄扬大道。还有以黄杨命名的小区。

夜晚,当你走进凤凰山景区时,景区轮流播放着优美的《黄扬扁担》音乐。街头跑摩托的驾驶员也能唱《黄杨扁担》。图为街头跑摩托的驾驶员也能唱《黄杨扁担》。

秀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外宣办主任陈轶介绍,《黄杨扁担》是秀山县的县歌,起源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

夜晚,凤凰山景区轮流播放着优美的《黄杨扁担》音乐。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四川音乐学院一批老专家、教授来秀山采风时,在秀山溪口镇发现的,当时传唱的老人叫严思和。图为黔江重庆民族博物馆展厅的木雕刻着秀山等地土家族、苗族劳动歌舞场景。

程轶说,《黄杨扁担》属秀山花灯小曲,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随周恩来总理出访过叙利亚、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和地区。图为秀山花灯小曲《黄杨扁担》用的乐器。

《黄杨扁担》以最原始的花灯小曲唱法和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一道已唱遍全中国。图为演员们演唱秀山花灯小曲《黄杨扁担》。

《黄杨扁担》现在演变出了一百多种唱法,他是秀山土家族、苗族、汉族等各族儿女的精神像征。图为凤凰山景区播放着优美的《黄扬扁担》音乐。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