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都市鸟妈妈的浓浓母爱情
07-05 17:10:4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生态环境优美鸟儿自然来安家,这一奇秒的现象出现在南岸迎龙镇苟家嘴一梨园里,主人与鸟儿白头鹎和谐相处,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上游新闻记者用长达一周的时间全程记录了白头鹎鸟妈妈辛勤抚育孩子的全过程,更为神奇的是,镜头拍下了鸟妈妈为了宝宝爱巢的清洁竟然将宝宝的粪便,用嘴咬走,确保了爱巢的卫生令人称赞。

白头鹎,又名白头翁、白头壳仔(台语),是雀形目鹎科小型鸟类,为鸣禽,冬季北方鸟南迁为候鸟,平均寿命约10到15年。图为鸟窝里嗷嗷待哺的白头鹎幼鸟。

白头鹎常见于东亚,台湾宜兰平原,中国大陆则是在长江南部的大多地区,以及香港,琉球群岛(八重山群岛,冲绳等),性活泼,不甚畏人。食昆虫,种子和水果,属杂食性,雄鸟胸部灰色较深,雌鸟浅淡,雄鸟枕部(后头部)白色极为清晰醒目。图为白头鹎鸟妈妈叼来食物喂鸟宝宝。

白头鹎是雀形目鹎科的小型鸟类,额至头顶黑色,两眼上方至后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环,腹白色具黄绿色纵纹。性活泼,结群于果树上活动。

白头鹎是长江以南广大地区中常见的一种鸟,多活动于丘陵或平原的树本灌丛中,也见于针叶林里。性活泼、不甚畏人。 杂食性,既食动物性食物,也吃植物性食物。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