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三星堆连续4天门票售罄 春节假期德阳接待游客131万人次
2023-01-29 13:19:19 来源:红星新闻

据德阳市文旅局1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春节假日期间,德阳市20个A级旅游景区开放,共接待游客131.72万人次,同比增长35.04%,实现门票收入711.85万元,同比增长99.86%。神秘的三星堆,也是春节假期国内最“热”的博物馆之一。三星堆博物馆连续4天门票售罄,春节假日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69%。

春节期间游客在三星堆观看“大祭祀”

三星堆热度不减

春节假日共接待11.6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呈现以省外游、近郊游为主的特点,德阳市推出“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系列活动,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文旅套餐”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和本地群众在德阳欢度春节。

截至1月27日,三星堆春节假日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69%。门票收入613.05万元,同比增长80.66%。春节期间,曾一度停办的“三星堆新年大典”祭祀祈福展演活动重新启动。“新年大典”以三星堆祭祀与祈福为核心主题,以民俗与喜庆为主要元素,将真人大秀融汇声光电、新媒体技术手段,“重塑”庄严宏大的三星堆祈福巡游盛景,既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文化、文物与文创带来的浓厚巴蜀年味,更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惠民的群众性文旅大餐。省内外游客在三星堆的吸引下,不断向易家河坝、白马关、石林谷、神瀑沟、钟鼎寺、和海等旅游景区流动,促进了周边各地住宿、餐饮等服务业的强力复苏。

春节期间游客在三星堆观看“大祭祀”

近郊游成为主力

21万余人家门口看德阳灯会

过年逛灯会,也是德阳市民心目中最有年味的活动之一。1月18日至2月19日,每天下午5时,2023第十四届德阳灯会的彩灯准时亮起,金螺湾生态公园也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光。赏灯之外,民俗闹新春也安排上了,古风祈福巡游,再现千年传统。截至1月26日,前来赏灯的市民和游客人数就达21万余人,极大地带动了周边住宿、餐饮和娱乐消费。

市民和游客春节外出探亲访友,本地游、近郊游依然是人们的假日旅游首选。绵茂公路通车,打通了“三九大”旅游黄金走廊,游客以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为主,年画研学线路及温泉体验线路等休闲体验类特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以家庭自驾车为代表的自助式旅游、短线深度游成为旅游的主力军。

原标题:三星堆连续4天门票售罄 春节假期德阳接待游客131万人次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