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网红博主烹食“噬人鲨”被罚款12.5万元
2023-01-29 12:58:19 来源:红星新闻

因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视频引发广泛争议,一名来自四川的网红主播“提子”被推上风口浪尖。经鉴定,涉事鲨鱼系“噬人鲨”(又名“大白鲨”)来自福建,事后,网红主播“提子”在两大头部短视频平台的账号均已被封禁(此前报道:网红博主烹食的噬人鲨来自福建 相关人员已锁定,正对鲨鱼价值做进一步鉴定)。

视频截图

据四川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023年1月,四川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中依法查处一起非法购买、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案,对当事人金某某处罚款12.5万元。

据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消息,2022年8月,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相关部门案件移交,称该市高坪区金某某涉嫌违规购买、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进行线索核查,并予以立案调查。经查,涉案当事人金某某(网名提子),2022年4月13日通过淘宝网,以77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鲨鱼一条,5月29日、6月2日先后对该鲨鱼进行摆拍和烹食,7月12日将烹食该鲨鱼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快手和抖音,7月13日、14日该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迅速成为全网热搜。

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根据残体组织样本DNA条形码鉴定,当事人购买烹食的鲨鱼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经农业农村部门认定,该噬人鲨价值2.5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据悉,此前,本案鲨鱼销售者和捕捞者沈某某、颜某某,已被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原标题:网红博主烹食“噬人鲨”被罚款12.5万元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