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限制儿童零食热量 每天控制在100千卡以内
02-07 12:33:07 来源:网易亲子

u=1462465658,1395946536&fm=27&gp=0.jpg

美味的冰淇凌、香脆的薯片……对孩子来说,零食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近日,英国公共卫生部门敦促家长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将孩子每天吃零食的总热量控制在100千卡以内。

调查发现,4~10岁英国儿童每人每天平均吃零食3.4份,零食占孩子每天食物摄入总热量的1/3以上。其糖分摄入量的51.2%来自两餐之间的不健康零食,包括饼干、蛋糕、面包和糖果等。这导致1/3孩子小学毕业时体重超标。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等机构从2009年1月开始,在英国开展“为生活而改变”行动。在为期8周的最新行动中,倡导者鼓励父母寻找热量不超过100千卡的健康零食,比如苹果和香蕉等水果、各种蔬菜、全麦面包、无糖果冻和普通米饼等。这对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不难做到。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首席营养学家艾莉森·泰德斯通博士建议,父母应将零食放到孩子看不见的地方。而且,要学会对孩子说不,弄清孩子是真的饿了,还是吃零食上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