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塑料玩具或产生有毒物质危害孩子健康
02-12 08:35:35 来源:网易亲子

bd3e5422d91a4dc497c337e96f35da8420171222104014.jpeg

你是否喜欢从旧货市场淘来旧玩具给孩子玩?这可能会有损孩子的身体健康!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1月29日报道的一项英国最新研究显示,旧的塑料玩具可能含有高浓度的化学物质。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会对儿童健康造成伤害。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荧光光谱法,分析了从英格兰西南部的家庭、托儿所和二手商店收集的200个塑料玩具,包括小汽车、火车、积木、拼图等。分析结果显示,玩具中包括锑、钡、溴、镉、铬、铅、硒等重金属在内的化学物质。

研究人员称,这些二手玩具可能会为孩子的健康造成隐患。事实上,这些玩具已不再符合最新的国际安全标准。

报道称,研究人员还通过将玩具浸在稀盐酸中模拟消化过程。有些玩具释放了大量的溴、镉或铅,含量超过了欧盟理事会关于玩具安全的标准。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已被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家长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这些旧塑料玩具背后潜在的风险,以防止孩子接触危险的化学物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