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三点 让孩子长得漂亮
02-12 09:36:18 来源:网易亲子

u=2949874024,1760161786&fm=27&gp=0.jpg

明亮的双眸、匀称的脸型、修长的四肢与先天关系密切。其实,出生后做好三点也能让孩子更漂亮。

视觉刺激,眼睛亮。

家长可在距离孩子眼睛20厘米处,让他看看简单、颜色对比鲜明、线条清晰的图片或物体;还可进行追视训练,如用颜色鲜艳的玩具引导孩子,让其视线随着玩具移动。孩子视力稳定后,每年定期检查。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眼睛,保证充足的户外活动,不要过度用眼,少看电子屏幕。

注意牙齿发育,脸型更漂亮。

家长要注意孩子的下颌骨及牙齿发育, 地包天形成有后天因素,如家长用奶瓶喂奶姿势不对,或孩子躺着吃奶,奶瓶与水平面角度过大,会促使孩子下颌前伸够奶瓶,导致反咬合。部分孩子有长期用下牙咬上唇的习惯,或不注意清洁牙齿,乳磨牙形成龋齿,吃东西不舒服,下颌不自觉地向前伸,久而久之容易形成反咬合。

反咬合不但影响美观,而且不能有效咀嚼食物,甚至影响孩子语言发育。因此,家长需要注意:1. 正确喂养婴幼儿。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最好采取坐位哺喂。2. 保持口腔清洁,预防龋齿。3. 及早纠正不良习惯,如咬上嘴唇、吃手指等。4. 发现反咬合趋势,及早治疗。儿童颌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反咬合最佳矫治时间为3~5岁,疗程一般为3~5个月,矫治后定期复查。

让孩子爬够,四肢更修长。

爬是孩子大运动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这是孩子首次离开大人,主动移动身体去观察、探索和认识世界。爬行能锻炼肌肉力量,让四肢更修长、灵活,加强平衡感、视觉、听觉、空间认知能力发展,磨炼孩子的意志和胆量,有助于培养积极的个性。

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不愿意学习爬。这很正常,因为爬行需要花费力气,对孩子来说是一项较剧烈的运动。家长可将玩具小猴子放在距离孩子只有几步远的地方,然后打开开关。当孩子看到小猴子左右摇摆着双臂向前走,并不时发出声音时,很想去够。家长顺势让孩子趴在地上,当其双脚使劲时,家长两手交替推动孩子双脚,他的身体会随之向前移动,当孩子够到玩具时,不但满足了心愿,还体验到通过爬行获得成功的喜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