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是个好玩具 孩子玩积木有四大好处
02-14 13:55:32 来源:网易亲子

积木是个好玩具 孩子玩积木的四大好处

现在的宝宝很幸福,玩具要啥有啥,商场里琳琅满目的玩具随便挑。

但其实宝宝的玩具不可过多,爸爸妈妈千万不要因为宝宝喜欢,就疯狂采购回家,宝宝玩两下又闲置了。玩具太多容易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当宝宝会自己用手抓握东西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玩积木了。

都说宝宝玩积木好处多,那么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促进语言和社交能力

玩积木的时候父母可以试试让宝宝把一块积木“借”给自己,这时候父母要对宝宝说谢谢,让宝宝体会不同的人际交往情景。宝宝玩积木对语言和社交能力也是有所帮助的,宝宝在与小伙伴一起玩积木的时候可以进行沟通和交流,所以宝宝玩积木还可以有助于宝宝语言和社交能力的培养。

培养宝宝好奇心,开启宝宝想象力

宝宝玩积木就可以诱发和培养宝宝的好奇心,形状各异、颜色不同的积木宝宝怎能不好奇呢?宝宝玩积木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开发宝宝的想象力,积木可以随意拼凑,宝宝在玩积木的过程中可以自由发挥进行搭配,育儿专家介绍称宝宝在玩积木的过程中会不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宝宝玩积木还有助于手眼协调能力的锻炼,我们知道宝宝在1岁左右的时候手眼协调能力还并不是很完善,所以家长们可以通过让宝宝玩积木的方法来进行锻炼而且效果显著哦。

家长注意:宝宝玩积木的好处太多了,可以锻炼宝宝各个方面的能力。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要一次把新买的积木全部倒出来让宝宝玩,这样不利于宝宝集中注意力。可以先拿出2个积木,让宝宝研究研究,然后慢慢再增加积木的数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