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过来人告诉你,拍孕照注意这几点
07-12 09:35:50 来源:新浪育儿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怀孕后期拍摄孕妈照,出发点当然是想留住一些影片,来记录自己怀着宝宝的这段时光,若干年之后,还可以让宝宝看看当初他在妈妈肚里的模样。

但也有很多孕妈在纠结要不要拍,或者不知道拍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孕期拍孕妈照这件事。

孕妈照想要出效果,影楼的人一般都会建议怀孕8个月左右再去拍摄,因为拍的太早,孕妈肚形还没有出来,拍出的照片孕妈也会不满意。但是我们知道,怀孕后期,孕妈的身体会很重,平时的活动都需要家人照看,更别说拍照这个体力活了。想想拍婚纱照的时候,几套衣服拍下来我们都会感觉很累,更别说对于怀着宝宝的孕妈了,对她们来讲,想拍个美美的孕妈照,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到底要不要拍孕妈照,最关键还是要看孕妈自己的身体状况。

想拍的初衷是好的,但孕妈也不能不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有的孕妈患有妊娠高血压或者其它一些可能会引发早产的疾病,建议这类孕妈最好还是放弃去影楼拍孕妈照。毕竟,孕妈和胎宝宝的安全最重要。如果孕妈身体没问题,最后决定要拍孕妈照的,下面这几个方面也要注意:

必须要有家人陪伴:别说拍照是个体力活,孕后期就是出门,孕妈身边也最好有家人陪着,以防随时可能会发生的意外。拍孕妈照时间上至少会需要半天,家人在陪同时,要给孕妈带足够的水和食物,这样在孕妈拍累的时候可以补充点能量。

拍照时感觉不舒服一定要立刻停下来休息:拍照的时候摄影师为了出效果,一般会让孕妈不时的变换动作,有的动作难度幅度太大,孕妈做着有困难,或者摄影师拍照拍的时间过长,孕妈感觉累了不舒服。出现这些情况,孕妈要立刻、马上喊停。赶紧坐下来休息,可以歇一会儿缓过来了再拍,也可以换个时间再来,总之身体最重要,孕妈可要对自己肚里的小宝宝负责。

拍孕妈照衣服最好控制在3套以内:把拍摄衣服控制在3套以内也是为了防止孕妈在拍摄的时候太累,不舒服或者出现一些其它的突发情况。亲身经历,我怀宝宝那时候拍孕妈照,3套衣服,拍好累的我都站不起来。所以,孕妈可别贪多,留个纪念就好,不然受累的还是自己。

你怀孕的时候拍孕妈照了吗?感觉如何?有没有很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