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09-13 11:27:29 来源:39健康网

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专家指出,急性乳腺炎早期症状较轻时,若没有出现高热、成脓,妈妈是可以喂奶的。如果一侧乳房发炎,另一侧没发炎,可以用没发炎的一侧给宝宝喂奶,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此外,有些新妈妈担心患急性乳腺炎后哺乳对婴儿不好,并且喂奶时有疼痛,因此就停止给宝宝喂奶。医生还提醒,急性乳腺炎早期的乳房结块其实是乳汁淤积造成的,新妈妈应该保持乳汁通畅,这样才能减少乳房疼痛,使结块消失。如果新妈妈既不给宝宝喂奶,也不主动将乳汁排除,乳汁淤积时间一长就难以保持乳汁通畅,反而不利于日后的哺乳。

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如何护理?

1、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键。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3、不宜让宝宝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饮食宜清淡,多吃易消化食物,忌辛辣。

5、注意精神调理,保持情志舒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