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中秋家庭日,萌娃乐翻天
09-17 14:1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5日下午,重庆晨报·安利全能小记者家庭在江北区九街创客中心,学习中秋传统习俗,了解少儿财商知识,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一天。

图片1.jpg

小记者们合影留恋

作为一名小记者,不仅要具备写作能力,同时也要有一定的沟通交往能力,我们希望小记者们通过不断地练习,能够更加自信、学会在不同的场合中展示自我。课前热身中,安利创客刘颖对小记者们说。在他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逐一上台完成了自我介绍,即兴演讲。有的小记者因为紧张,害怕得直躲起来,在大家的鼓励下,也站上了讲台完成了小小记者成长秀。

活动现场,刘颖还与小记者们分享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文化故事,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月饼起义……在场的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2.jpg

安利创客刘颖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传统文化

中秋将至,阖家欢乐之际总离不开香香甜甜的月饼,在欢乐的氛围中,小记者们洗净双手,有模有样地体验了一把制作月饼的乐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压皮、包馅、压模等程序,做出一个个漂亮的月饼。

图片3.jpg

图片4.jpg

小记者们在志愿者指导下学做月饼

“零花钱是从哪里来的呢?”“爷爷奶奶给的”“天上掉下来的”“做家务赚来的”……月饼烤制过程中,有着丰富少儿财商课程经验的张火花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财商课,课程中用模拟训练、思考、讨论等形式让小记者们了解钱,认识钱,合理地去花钱。课后,张老师还给小记者们布置了作业,让大家去关注家庭消费与支出情况,记录自己的零用钱,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图片5.jpg

张火花为小记者们讲解财商知识

结束了中秋家庭同乐日的学习与体验,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各个家庭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制作美食、财商了解等环节对中秋节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