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给宝宝选玩具 这四类不要错过
09-20 10:34: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对于宝宝来说,玩具是成长过程中最不可缺少的陪伴物品之一。在游戏玩耍的过种中,玩具可以给宝宝带来很多欢乐的时光,还有助于智力的开发,因此父母也很乐意为宝宝购置各种各样的玩具。

给宝宝选玩具 这四类不要错过

但是你知道吗,给宝宝准备玩具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太多的选择会让宝宝注意力分散,这个玩一下,那个玩一下,缺少理解和钻研,这样反而不利于宝宝大脑的开发。

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准备多少玩具呢?小编总结了一下,以下四类玩具足以让宝宝反复玩耍,乐趣无穷。

1、球类玩具

婴儿时期,宝宝的眼睛会不断追着滚动的小球,再大一点,便总是要大人陪他们玩来回滚小球的游戏,爬着去抱球。会走路之后,便开始学着投丢球、踢球、拍球、追着球跑……一个简单的小球便能给宝宝带来很多乐趣,还可以培养宝宝的运动能力。

2、拼装玩具

宝宝的玩具中怎么能少得了这么经典的一款呢。各种拼装组件,木头的,乐高式的,磁力式的,雪花片式的,这是宝宝创建自己梦想世界的方式。他们乐此不疲,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设计和搭建,玩法变化多样,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对其智力开发也大有好处。

3、涂鸦工具

宝宝到了1岁左右就热衷于涂涂画画了,给宝宝准备一块画板,让他们安安静静的开始自己的画作,或者宝妈陪孩子一起创作吧。

4、毛绒娃娃类玩具

婴幼儿对舒适的触摸有非常强烈的需求,所以这一类玩具更像是情感寄托,即使宝宝长大了,对毛绒玩偶依然毫无抵拒力。因为这类玩具大多造型可爱,摸起来又柔软舒适,能给宝宝带来安全感。宝宝对待它就像是自己的小玩伴或小萌宝,一起玩游戏,玩过家家,给它穿衣打扮,抱着睡觉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