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小时候爱运动 骨骼会健康一辈子
11-09 11:58:02 来源:生命时报

儿时爱运动 骨骼一辈子健康

寒冬清早,跟在晨练的大人屁股后奋力奔跑的小不点们,现在的努力会使一生受益。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青少年时代加强锻炼,有利骨骼终身健康。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人员对984名澳大利亚儿童从幼儿到少年时期的运动和成长状况进行追踪研究。他们发现,5~17岁期间持续参加体育锻炼的孩子,进入20岁后的整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腿部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明显优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此外,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单独运动,身边有人陪伴或参加团队组织的集体运动,对幼儿骨骼生长和全身发育的促进效果更加明显。

科廷大学研究员乔安妮·麦克维指出,青少年时期正是人体骨骼生长的重要阶段,在此时确保骨骼得到最佳发育机会,将大幅减小老后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专家建议,18岁前的孩子无论课业负担多重,家长都应鼓励他们坚持体育锻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